APEC期间河北6市尾号限行范围、处罚措施等问题答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3 18:23:25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常方圆)11月3日至11月12日,廊坊、保定唐山张家口承德、邯郸等6市将采取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除了具体的限行办法,“外地车是否限行?”“限行的尾号上路怎么处罚?”“县城限不限行?”等问题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就APEC会议期间河北6市机动车尾号限行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廊坊

    尾号限行涉及道路廊坊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含县区)。

    限行非营运小型汽车含外地车辆(使用性质以车辆注册登记为准)。

    处罚方式为电子警察和民警现场处罚相结合,罚100记三分,每天同一辆车间隔24小时以上处罚1次。

    非廊坊市号牌机动车初次违反本条规定的,暂不予以处理,但应立即停驶或驶离限行区域。如再次违反限行规定,则将依法予以处理。

    保定

    尾号限行涉及道路为保定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和涞源县、涞水县、易县、涿州市主城区。

    限行保定市号牌车辆非营运小型汽车(使用性质以车辆注册登记为准)车辆限行遵循“限内不限外,许停不许行,能进也能出”的原则,不限制外地号牌车辆通行。

    保定市区处罚方式为外环路段劝返,市区路段民警现场处罚,罚100记3分。每天同一辆车间隔24小时以上处罚1次。

    涞源,涞水,易县,涿州四个县(市、区),为进入主城区道路实施劝返,不处罚。同样只限行保定牌照车辆,对外地车辆不实施限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