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聋哑司机酒驾被罚 交警帮夫妇俩当上果园工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1-05 09:28:39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晚报讯(记者丁宝军 通讯员崔信行)11月4日,一对聋哑夫妇带着女儿来到邢台交警四大队,感谢民警帮他们找到新工作,让一家人过上稳定的生活。三周前,聋哑丈夫因酒驾被交警处罚,交警了解到他家的处境后,帮他和妻子成为自食其力的果园工人,一家三口迫在眉睫的温饱问题得以解决。

    事情缘起10月13日下午1时许,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骑摩托车经过邢台市中兴东大街与襄都路交口时,因为神情恍惚,而且对交警躲躲闪闪被民警拦下。民警闻到他身上有一股酒气,他一直张嘴说话,用手比划却发不出声音。中队长滑文虎曾学过手语,同这名男子进行简单交流得知,男子是聋哑人,会写字,于是民警将男子带至交警四大队。

    通过文字交流,男子告诉民警今天他心情不好,独自在家喝闷酒,之后骑摩托车出来兜风散心,不想出门没走多远被交警拦住。他用手比划着,表示只喝了一小杯酒,该男子的酒精测试结果为35mg\100ML,属酒后驾车。

    民警决定依法处罚这名男子时,一名衣衫破旧的中年女子拉着一名十多岁的小女孩,来到交警队。中年女子对着民警激动地边比划边张嘴,小女孩拉着男子的衣角,小声唤着“爸爸,爸爸”,同时眼泪汪汪地看着民警。滑文虎蹲下来安慰哭泣的女孩,女孩说,爸爸妈妈都是聋哑人,中年女子是她后妈。她爸爸因一场大病变成聋哑人,亲妈嫌弃他们父女,和她爸离了婚。两年后爸爸娶了现在的先天聋哑人妈妈,后妈劳动能力较差在家专门照顾她,爸爸一人打工挣钱。几天前爸爸因为工作失误失了业,出去找了几次工作没人肯用他。

    民警们听小女孩一番诉说后,对这个三口之家深表同情。民警依法对酒驾聋哑司机进行处罚后,开车将一家人送回家。事后,滑文虎将此事向大队长郝智汇报,郝智在全体民警大会上向大家讲述了整件事情的经过,民警们决定想方设法为聋哑司机谋出路。

    第二天,滑文虎将民警们捐赠的米面油和床单被罩等生活必需品送到聋哑司机家,并告诉他交警四大队一个民警老家是浆水镇,他的亲戚承包了一片果园,问他是否愿意去果园当工人,如果愿意也可以让他老婆在果园谋一份职业,管吃管住发双份工资,聋哑司机眼泪汪汪地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点头。这对聋哑夫妻在果园试工半个多月后,因为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女儿也在当地人帮助下顺利转学,一家人终于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