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邢台警方成功打掉一特大持枪盗抢团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6 13:42: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相来)10月25日,邢台公安机关多警种多县域合成作战,成功打掉一涉案110余万元的特大持枪盗抢团伙,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车一辆、钢珠枪一支、砍刀七把、被抢赃款50万元。

    10月15日,宁晋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刘某某报警称,其从银行取款后不久,停放在县粮食局院内的轿车玻璃被砸,10万元现金及存折、银行卡等物品被盗。接报后,宁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李志军立即带领刑警三中队民警展开侦查,经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不仅作案手法娴熟,而且作案时对车辆和体貌特征进行精心伪装,肯定不是初次作案,并将此情况上报给宁晋县公安局局长吕立科,吕立科结合本县近期发案情况,敏感的意识到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流窜惯犯且再次作案可能性极大。宁晋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警、情报、巡警、特警、交警等多警种30余名精兵强将迅速成立“10.15专案组”,进行专案侦查,并将案情上报邢台市公安局。

    宁晋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围绕周边县市的发案情况进行串并案,经串并发现近一个月时间内,周边巨鹿、柏乡、临城等县市发案10余起,嫌疑车辆均是一辆黑色海马牌海福星轿车,分析得知犯罪嫌疑人系3人以上团伙作案,年龄在20岁左右,体形较瘦,作案工具是一辆黑色海马轿车。从活动规律分析,犯罪嫌疑人先后两次在早上9点经双井来宁晋,一次经308北及桥卡口来宁晋,推断近期犯罪嫌疑人仍然会在早9点左右经过该两个卡口。针对这一情况,吕立科指令刑警、巡警、特警、交警、情报、派出所等多警种开展合成作战,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50余人在双井、北及桥、东汪设立3个卡口,进行围追堵截。

    10月24日上午,邢台市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王志杰在宁晋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由市局刑警支队、指挥中心、情报中心、技侦支队、特警支队以及宁晋、柏乡、巨鹿、新河、南宫、威县、大曹庄等地主管局长、办案民警参加的调度会。会上,通过综合各方信息进行研判分析,确定该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为三名男子,作案车辆为一辆被盗抢的黑色海马牌海福星2012款轿车,成功串并柏乡、宁晋等地盗抢案件七起,涉案价值60余万元。

    10月25日10时许,巨鹿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并上报,12时30分许,宁晋县公安局局长吕立科、政委路小利、刑警大队长李志军立即带领民警在巨鹿道口、双井和北及桥道口设卡拦截,将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成功堵截在青银高速宁晋站口附近,并将弃车逃窜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李少某(男,24岁)、吴二某(男,24岁,二人均系石家庄市赵县谢庄乡疙瘩头村人)抓获,现场缴获赃款现金37万元。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李少某、吴二某供述了其二人伙同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在巨鹿县刚刚尾随一名银行取款人抢劫34万元,并持砍刀将受害人砍伤的犯罪事实;并供述了今年10月份以来,在宁晋、巨鹿、柏乡等地持枪、持刀进行抢劫、抢夺、盗窃作案16起,并先后致伤4人,累计涉案金额1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李少某、吴二某已被宁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