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大二男生办婚庆公司 年创收十余万(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1-08 15:14:03  责任编辑:丁璨

    樊荣鑫说,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对就业压力,从步入大学校门那一刻起,就应该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为自己量身定制一份职业规划,确定一个就业目标,然后分时间、分任务地去践行这个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信心,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敢吃苦、能吃苦”,戒除熬夜、玩游戏、睡懒觉等不良习惯。

    听了樊荣鑫的一番话,在场的同学都在静静地思考。

    现年21岁的樊荣鑫,来自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农村,目前就读于河北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一名大二年级的学生。

    高中一年级的时候,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始逐步向演艺道路靠近,主要是婚礼司仪和酒吧歌手。迄今已有4年光阴,在阳高县小有名气。每月最多可承接40场的婚礼主持、酒吧歌手、商演业务,年创收十几万元。

    11月7日下午,他将一如其它周末一样,匆忙赶回家乡,为周六、周日的婚礼主持奔忙。

    自上大学以来,他一直如此往返于石家庄和阳高县之间,乐此不疲,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能人”。

    讲述

    母亲卖青豆给他凑学费

    樊荣鑫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庄稼人,靠务农供4个儿女上大学。樊荣鑫排行老四,上面有3个姐姐。

    2010年,是樊家最困难的时候。因为那年,大姐、二姐都在大学读书,三姐也即将步入大学校门,樊荣鑫正在上高中。樊荣鑫记得,那年秋季开学的头一天,母亲早早坐在院子里,守着一堆从地里收回来的青豆叹息。家里一分钱都没有了,没办法为他筹措学费,只能指望这些青豆了。好不容易盼来了收青豆的人,可因为豆子还绿,水分多,最后只好以低价卖了出去。一共卖了82元钱,母亲给了他60元,家里只留了22元作为生活的费用。

    这一幕深深触动了樊荣鑫尚未成熟的心灵。也就是从那年下半学期,他开始留意各种兼职,先后在超市、理发店、糕点铺、水产店打过工。

    因他从小喜爱音乐和主持,几经辗转,最后选择在一家婚庆公司落了脚,从“跑龙套”做起,虚心向司仪、歌手请教,耳濡目染,后来他不但能在一些场合担任歌手,而且主持婚礼的才能也越来越成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