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启动“斑马线文明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8 15:14:3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唐晓辉、李蔷)行车至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仅是对生命的爱护,更体现了驾驶员的修养,彰显着城市的文明形象。11月1日,秦皇岛市“斑马线文明行动”启动,来自各界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规劝驾驶员和行人文明出行,让斑马线真正成为生命的守护线。

    当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乐都汇广场,发起“爱心斑马线”志愿行动的市民管迎春向每一位驾驶员倡议:在行经斑马线时减速行驶,主动避让行人,尤其是看到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员穿越斑马线时更要提前减速;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应当停车让行;如果路上没有红绿灯,也没有斑马线,遇有行人横过马路时,主动避让。她同时倡议行人严格遵从交通信号的指引,在没有红绿灯的地方过马路时要做到仔细查看,确保安全再通过,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据悉,秦皇岛市把“斑马线文明行动”提升为全市性的活动,以各种形式普及文明交通常识,引导司机、行人树立礼让意识。在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的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斑马线进行醒目处理,采取宣传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违法违规交通行为的治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