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永昌冲超影响将显现 河北足球青训有了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0 08:27:20 责任编辑:张昭

    11月1日,石家庄永昌队冲超成功。当天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到场观看。 记者 耿辉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

    11月5日,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在石家庄举行了盛大的冲超庆典。当天,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政府、赞助商、新闻媒体、球迷等热爱、关心河北足球的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永昌冲超成功带来的喜悦。而永昌冲超成功对于河北足球、对石家庄城市形象的影响也正在慢慢显现。

    河北足球青训有了支撑

    11月6日下午5时许,石家庄市谈固小学的足球场上,20多个小球员正在进行分组对抗训练。“过人重心压低,触球部位靠前。”教练员江建华站在场地内,不时提醒小队员们注意动作要领。此时,几位家长也在场边观看训练,每当孩子们有好的表现,他们都会给予掌声。

    “以前让孩子踢球是因为他喜欢,说实话我并不太支持,怕他受伤。”在场边观战的一位刘姓家长说,“永昌的冲超之战我就在现场。当感受过2万多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后,作为河北人那种骄傲的心情到现在我都忘不了。现在我不仅愿意让孩子踢球,有空也会到现场看他训练。”

    “最近几天训练场挺热闹。永昌冲超成功了,极大地激发了家长们对足球的热情,不少家长来咨询孩子踢球的事。”已经在基层足球教练员岗位上干了近30年的江建华兴奋地说,“河北有了中超球队,对基层教练是个很大的鼓舞。孩子们将来如果踢得好,在家门口就能做职业球员,踢顶级联赛。”

    谈固小学是石家庄市校园足球布局学校,曾取得过全国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江建华说:“足球要发展,青训是基础,也是重中之重。近3年来,我已经送走六七个孩子了。有的去了长春,有的去了上海,还有的考上了恒大足校……”提到为何把孩子送到外省,江建华颇为无奈地说:“谁都知道出去了就要代表别的队打比赛,不过三年前省里还没有职业球队,那时候留在河北也没球可踢,只能往外送。如果现在永昌要搞梯队,我们肯定毫不犹豫把孩子留下,将来为家乡球队效力多好。”

    赵城是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的兼职足球教练。就在3年前,他亲自把9岁的儿子赵涵宇送到了长春亚泰俱乐部。“因为不愿意离开家乡,我亲眼见到很多原本很有天赋的孩子都半途而废了,近些年练球的孩子也越来越少。”赵城说,“永昌冲超,会激励更多的孩子投入到足球训练当中。孩子是基础,当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其中,当这个基础足够坚实,大量人才自然会不断涌现,从而带动河北足球整体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