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48岁民警劳累过度发病殉职(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4 09:27:58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邢云

    悲痛难掩,哀乐低回……

    一批又一批的警察,有生前的老上级、老同事;逾百位警校同学,赶来吊唁;更有不少闻讯赶来的普通群众,抹着眼泪,泣不成声。

    11月11日,邯郸市殡仪馆,杨栎遗体告别仪式在凝重和悲痛中进行。

    杨栎是邯郸市公安局峰煤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11月5日至8日晚,他四天三夜连续奋战办案一线,最后连续工作37个小时不眠不休,因劳累过度于8日19时30许突发心脏病,经近15个小时的抢救,不幸殉职,终年48岁。倾情警营28年,杨栎就这样突然间地离开了他热爱的岗位,离开了他亲密的战友,离开了他的父母和妻儿。

    再不见忙碌身影

    杨栎生前在邯郸市公安局峰煤分局任职。从1986年警校毕业到此任职,一干就是28年。这儿出产煤炭,他的家人大都在峰峰。脚踩热土,杨栎打心里有种敬畏。对于矿区的长辈晚辈,他的心里觉得近乎,“不止是乡亲,都是自家人”。

    11月12日,杨栎离世的第三天。同事打开杨栎的办公室,狭小空间简陋非常。

    书桌上整齐地放着文件,没有绿植和标语,整个房间甚至找不到杨栎一张照片。书柜背后放着单人床,被褥没有动。杨栎最后的工作时间表上,日志永远停留在11月8日这一天,案件研判、调查取证……文字干净,尤见书写之人用心。

    作为陪伴其最后时光的几位同事,他们仍然觉得,推开门,就能看到杨栎还坐在桌前招呼大家的音容笑貌。但只有空荡荡的凳子无声倾诉:杨栎再也回不来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