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小官巨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5 09:01:01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吴永哲、宋柏松)秦皇岛市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小官巨腐”,对马超群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犯罪案件进行查办,在秦皇岛市引起较大反响,赢得各界一致赞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举一反三,以案示警,在9个重点领域开展办案专项行动,继续加大查案力度,形成“不敢腐”的强大氛围。

    今年2月,根据群众举报,秦皇岛市执纪执法机关,对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调研员、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副处级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2月13日,司法机关对其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当日,经北戴河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终止其北戴河区人大代表资格。2月18日,经市城市管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职务。5月,经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决定,免去其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职务。

    经查,马超群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犯罪,涉案款物数额特别巨大,性质极为恶劣。其多名家庭成员和亲属也因涉嫌参与犯罪,被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司法机关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公正办案,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措施正确。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案的查办,在全市引起较大反响,赢得各界一致赞同,认为查办马超群案件,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反腐败的鲜明态度,体现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工作力度。市委、市政府举一反三,以案示警、以案促纠,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在城市建设管理系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堵塞漏洞,压缩寻租空间。同时,在土地开发整理、城市建设、城市供水、交通项目建设等9个重点领域,开展办案专项行动,排查案件线索,继续加大查案力度,形成“不敢腐”的强大氛围。采取釜底抽薪之策,扎紧权力的笼子,深入落实办事公开等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构建“不能腐”的长效机制。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对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进一步消除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相关新闻

外交部:贪污腐败分子在海外不应有容身之处

2014-10-15 18:13:55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鼓励中澳之间正常人员交往,同时愿与澳大利亚方面加强海外追逃追赃合作。洪磊表示,中方一直鼓励中澳之间的正常人员交往,同时,中国正进一步加大打击腐败力度,其中在海外的追逃追赃是该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一村支书贪污受贿9万多元 被判刑7年

2014-09-22 10:12:09

2010年1月,现年61岁的刘某时任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广录庄村党支部书记,樊某任村经联社社长。 据法院审理查明,刘某身为广录庄村党支部书记,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贪污罪和职务侵占罪,涉案金额共计9.3万元,樊某和杨某分别涉案4.3万元、3.98万元,其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和职务侵占罪。

学者调查落马官员生活:工作废寝忘食 生活贪污腐化

2014-09-03 08:57:47

9月1日,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登乔翠霞和魏联合的署名文章《关注领导干部生活状态》,开篇即提出:“‘一边是工作上的废寝忘食,一边是生活上的贪污腐化’,这是目前我国相当一部分落马干部‘双面人生’的真实写照”。

河北省今年以来查办贪污贿赂案件1093件1504人

2014-08-21 09:18:10

今年以来,河北省检察机关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1月至7月,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093件1504人,同比上升19.7%;查办县处级要案60人,同比上升233%。

北京两村官贪污千万拆迁款 分别获刑13年和15年

2014-07-20 10:51:37

昨天记者获悉,因涉嫌在拆迁过程中与评估公司经理相勾结,贪污国家拆迁款共计人民币997万余元,北京市丰台区王佐乡怪村中心村原党支部书记郭文、沙锅村原副村长荣军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5年和13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