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力推三大产业过剩产能境外转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5 09:02:11 责任编辑:李莎

    到2017年,全省转移境外钢铁水泥产能各500万吨,玻璃产能300万重量箱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成果)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钢铁水泥玻璃等优势产业过剩产能境外转移工作推进方案》,分阶段明确了河北省钢铁、水泥、玻璃等优势产业过剩产能的境外转移目标任务:到2017年,实现全省转移境外钢铁产能500万吨,水泥产能500万吨,玻璃产能300万重量箱;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省转移境外钢铁产能2000万吨,水泥产能3000万吨,玻璃产能1000万重量箱。

    方案对三个行业过剩产能转移的重点区域和途径进行了逐一细化。钢铁以东南亚、非洲和西亚国家为重点,鼓励我省钢铁企业将境外矿产资源开发与境外资源深加工相结合,在矿产资源丰富地区开发矿产资源,投资建设钢铁生产加工基地,延长冶炼及加工产业链条,扩大钢铁销售贸易。水泥以非洲、东南亚、南美和中东欧国家及地区为重点,发挥我省水泥企业技术、装备、设计、工程建设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建立境外水泥生产基地,满足当地市场需求,扩大国际市场份额。玻璃以亚洲发展中国家和中东欧及非洲国家为重点,鼓励和支持我省玻璃企业发挥技术、设计和工程建设优势,与当地企业、跨国公司开展投资合作,满足当地和周边市场需求。

    河北省将从强化项目推进入手,力争实现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推进霸州新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收购印尼爪哇太平洋有限公司30%股权扩建镀锌带钢及家具钢管项目等一批在建项目尽快投产;推进耀华玻璃机械制造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贝特瑞(IFK)公司合资建设浮法玻璃生产线及玻璃深加工项目等一批在谈项目尽快落地;推动一批谋划中项目的前期工作,例如以唐山邯郸石家庄、邢台市为主,以河北钢铁集团为龙头,带动津西钢铁集团、唐山港陆钢铁公司、唐山燕山钢铁公司、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和武安裕华钢铁公司等省内条件较好的企业,积极谋划境外投资钢铁项目。

    多部门联动,对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备案、企业设立、外汇、设备和产品出口通关等各环节开设审批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简化审批事项和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及时收集投资所在国的招商信息,设立企业“走出去”专门网站,及时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分重点国别建立对外投资信息库和信息共享平台,为企业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境外投资指南服务。协调高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增设小语种相关专业,或开展专项、定向、订单式培训等,研究制定引进小语种等人才的相关政策,积极引进具有国际合作经验的急需人才。

相关新闻

2014年淘汰过剩产能目标能否实现? 工信部回应

2014-11-08 09:06:45

针对回访督促调研组的问题,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说,具体化解过剩产能的任务分为两类,一类是关停,一类是拆除。”   虽然目前看起来钢铁的任务完成情况有些令人担忧,不过,冯飞表示有信心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的既定目标。

河北省分解2014年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任务

2014-05-30 09:51:45

河北省分解全省2014年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共涉及11个设区市的205家企业,要求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