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打造滹沱河生态绿廊 城市北部将添16公里绿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5 15:04:23 责任编辑:张昭

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绿廊工程效果图

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绿廊工程效果图。石家庄市园林局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滹沱河生态绿廊工程即将开工,将为石家庄打造一条集防护、景区、观赏、休闲、健身为一体的16公里长生态绿廊,为市民提供踏青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据介绍,滹沱河生态绿廊工程位于石家庄市区北部,西起中华大街,东至太行大街东侧的朱河橡胶坝,全长约16公里,实际绿化用地约2148公顷。工程设计将秉承“为城市留白,让自然做功”的理念,以“低成本、大面积”增加绿量为前提,进行“大尺度、厚绿量”的绿化建设。结合滹沱河沿线用地现状情况,工程将因地制宜规划景观绿地、景观林地、疏林花田、河滩绿化和苗圃等5种种植区。沿线设计蔷薇园、观果园等6个景观节点、8个景观专类园,将石家庄城市文化、正定古城文化融入到景观绿地中。

    将来的滹沱河生态绿廊景观有望成为石家庄北部的一条绿色长带,成为市民观赏、休闲、健身的生态之河,秉承石家庄的历史文脉,提升石家庄城市居住环境的质量。滹沱河生态绿廊工程设计具有生动丰富的开放空间,将为市民塑造四季充沛的户外活动场所,滹沱河区域的生态环境也将随之修和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