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个社区超市出售“水宝宝” 专家:有毒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1-17 08:27:2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浸水后,“水宝宝”不断膨胀。

    日前,一种名叫“水宝宝”的幼儿玩具悄然流行,这种玩具颜色绚丽,还能遇水膨胀,十分受小朋友的喜爱。记者周六日到省会多个社区调查发现,不少小超市都在售卖这种“水宝宝”,但几乎都没有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生产厂家。

    □文/图 燕赵晚报记者 文清 实习记者 马英娟

    【调查】 很多小超市都在出售“水宝宝”

    近日,江苏淮安一名3岁男童呕吐腹泻六天未进食,就诊后医生发现孩子体内有肿块,并且肠部已穿孔。经紧急截肠手术后,医生竟从孩子肠内取出两个直径约5厘米的“水宝宝”玩具。

    “水宝宝”到底长什么样,到底安全不安全?记者周六日接连走访了建明小区、翟东小区、荣国花园、范华小区、谈中园、汇景家园等6个小区。在上述大多数小区店铺中,记者都发现有“水宝宝”在销售,价格多为0.5元,由透明塑料袋简单包装而成。这种儿童玩具还有“泡大球”、“生物球”、“水精灵”等别称,它们多呈颗粒状,质地较软,大小不一,小的如同米粒大小,大的直径能达1厘米,还有的呈花朵、动物等造型。

    昨日中午11点多,范华小区一家临街小商店热闹非凡,几名小学生在货架前挑选小玩具,其中有两名学生手里拿着几包刚选好的“水宝宝”。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我之前买了好多,都在家里养着呢,长得可大了。”据店主介绍,这种小玩具由于比较新奇,而且价格便宜,最近一直很畅销。

    在谈中园附近一家文具店里同样有“水宝宝”在销售。店主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卖出去不少,小孩子们都喜欢玩。”记者询问这种玩具是否安全,对方回答,“放心吧,这东西质量没问题,如果实在担心就不要买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