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公交车上吃韭菜馅饼 市民一片谴责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1-20 09:48:28  责任编辑:李莎

    11月18日网友微博爆料:

    有人在1环1路公交车上吃韭菜馅儿的馅饼。

    本报记者苗静 石维 调查:

    “今天在1环1路‘无饮食示范车’上竟然碰到一个男的在吃馅饼,而且吃的第一个馅饼是韭菜馅儿的,大家可以想象下满公交车全是韭菜味啊,而且他也完全不顾周围人的眼光,照吃不误,太没道德了,强烈谴责!”11月18日,有网友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随着冬季到来,公交车上的空调近期即将启动,这件事引起了不少网友和市民的关注。

    体验:早高峰乘坐多辆公交车,只有一人进食

    昨日一大早,记者陆续登上81路、1环1路、39路、130路等12辆空调公交车,这些车都是“无饮食示范车”。

    早晨7时40许,一位年轻人拿着煎饼在体育大街与丰收路交叉口上了博物馆方向的130路公交车,站定后吃起来,旁边乘客纷纷侧目。司机随即按响了车厢提示语“……请不要在车内饮食,谢谢合作!”提示语第一次响起,这位乘客没有理会,当提示语第二次响起时,有的乘客开始窃窃私语,年轻人开始有些不自在,不好意思地把剩余的煎饼放入手提袋里。公交车上,还有不少乘客都提着刚买的早餐,但并不在车厢内进食。

    8时30分许,一辆空调39路公交车上,几位拎着早餐的乘客,上车前看到摆放的“无饮食示范车”的牌子后,有的在上车前主动将早点放进了包里。有的一直将早餐拿在手中直到到站下车。

    “早晨上班早高峰时段,偶尔会看到有乘客在车厢里吃东西,播放提示语后,大部分乘客都很配合。”一位空调车司机说,虽然只是件小事,但由此可见市民素质的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