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4小伙与偷油贼上演撞车肉搏惊险大战(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1 13:24:31  责任编辑:赵耀光

唐山4小伙与偷油贼上演撞车肉搏惊险大战(图)

勇斗盗贼的三位青年王建潮、韩闯、杨国强(从左到右),曹文亮因有事未能拍照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静宏伟 文/图

  说起偷油贼,货车司机无不深恶痛绝。他们经常流动作案,出手很快,逃跑也快。18日,备受偷油贼滋扰的河北省玉田县鸦鸿桥镇昌升商贸物流市场,王建潮、杨国强、韩闯、曹文亮4个小伙与偷油贼上演撞车肉搏惊险一幕,并最终擒住一贼。

  油耗子出没,一晚损失近万元

  20日,记者在玉田县鸦鸿桥昌升商贸物流市场见到了33岁小伙王建潮,他性格开朗、憨厚实在。说起了市场最近偷油的情况,他介绍,“2013年过完年后,这个市场就不断出现偷油贼。鸦鸿桥是小商品集散地,一般做物流的都在这个市场上,所以更是吸引了偷油贼的注意。”

  王建潮告诉记者,这个物流市场里停放着南来北往的几千辆货车,“小的货车有6米多长,大的货车有十几米长,偷油贼们看中了这里车多,总是过来偷油。”王建潮称,这个市场里聚集着几百家货运站,大一点的货运站都有自己独门独户的院子,到了晚上货车停在院里比较安全。中小型的货运站都在开放的市场里,来往的货车便成了偷油贼的目标。“我们这里离玉滨公路很近,路两边经常停着大车。而且,路两边的底商就是转运站,人们想着车放在自己家门口肯定放心,没想到还是被偷油贼频频光顾得手。”

  杨国强也曾深受其害,“我们开大货车的挣不了几个钱,辛辛苦苦拉一趟都不够他们偷一次的。”杨国强说,5天前,自己夜里11点回到转运站后想着在次日凌晨3点卸货前睡上一会儿,可就在这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里,满满的一车油就不见了,“最可气的是我就在车里睡着觉,他们就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偷油,真是太猖狂了!”“大车一车能装四五千元的油,一般的小货车也能装个2000多元,一晚上偷油的能装一大一小两车油,近万元的收入,是绝对的暴利。”杨国强说,他们管偷油的叫油耗子,因为他们十分狡猾,一般很难被抓到。“他们开的都是小车,而且几分钟就走,人们根本注意不到他是在偷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