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六旬老人养花扮靓公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1 21:43:05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田真)在沧州市区军民南路与浮阳北大道交叉口的西北角,有一个公共厕所。看厕所的是一位已经68岁的老人,他叫庞振宇。庞大爷每天一边打扫公厕,一边在公厕门前养起了花。他坚持养花三年多来,养花的名声也在附近传开,不仅扮靓了公厕,还结交了不少朋友。

    11月17日上午,笔者来到位于运河区的这处公共厕所门口,庞大爷正在摆弄门口的这些花草。老人是个爱花人,因为公厕挨着小王庄垃圾中转站,庞大爷每天都会看到垃圾站里有不少被人丢弃的花,这些花一般都已经枯萎,看样子活不久了。庞大爷就捡回来,换土、施肥、浇水,精心地照料,最后十株也能成活九株。久而久之,每次有残花,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都会主动给庞大爷留着。

    提起养花,老人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讲起自己的心得。为了养花,他专门买了一本名为《四季养花》的书以便翻看查阅。“首先是要把花分为那么几大类,是草本的,还是木本的花卉。只要大概摸清了花的习性,遵循每类花的生长规律就很容易养活了。”庞大爷有时候还会自己掏钱去买花土花肥,或者自己去捣鼓一些花肥。

    看到自己的花长势旺盛,老人总是很自豪。亲戚朋友、相熟的居民,每次来看到花长得好就跟老人要,你一盆、他一盆,老人也不吝啬。庞大爷的花通常就摆在公厕的门前,难免会有丢失的情况出现。庞大爷既不生气也不恼,“来搬花的都是爱花之人,只要他好好养,比什么都强。”

    常会有人前来讨教养花的秘诀,也有很多年轻人不知道自己家里是什么花,就特意连花带盆带来让庞大爷认认,庞大爷很乐意和大家交流。庞大爷说,虽然自己是一名公厕管理员,每天干着又脏又累的活,但是因为养花,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生动有趣,认识了更多的人,每当大伙聚在一起讨论他的这些花时,他总是很有成就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