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党员志愿服务形成新常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2 08:43:21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叶娟娟 通讯员王更)11月8日,星期六,冬日暖阳照进了石家庄市老旧小区平北社区。这天,80多名市委宣传部的党员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社区,打扫卫生,张贴公益广告,并为小区绘制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文化墙。“必须给这些党员志愿者点个赞,自从他们每周六来小区搞志愿服务,小区的环境更整洁了,设施更完善了,在小区遛弯儿心里也敞亮。”小区居民刘大爷说。

    今年以来,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石家庄市全面推行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各种志愿者组织协调联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以社区和街头为重点,志愿服务形式百花齐放的新常态。

    为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石家庄市成立了“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强化与各成员单位和各级文明办的联系沟通,协调、指导全市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和省会文明办先后印发了《“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务实促和谐”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员带动 服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举办反对“四风”贴近民生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活动周的通知》、《“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制度》等文件,制定了志愿服务注册制度、活动制度、联络沟通制度、培训制度、记录制度、激励回馈制度、督导制度等7项制度。同时,建成了“石家庄志愿服务网”网站,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党员在网络平台注册成为志愿者。

    为把活动真正落到实处,7月下旬,石家庄市将每周六定为全市“党员志愿服务日”。社区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改进作风的阵地和舞台。利用周末的时间,87个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支队定期到分包社区开展清理垃圾、打扫街道、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与居民们一起净化、绿化、美化城区,使得这些社区更加整洁靓丽。

相关新闻

从“游击队”变“正规军” 扬州江都打造志愿服务“升级版”

2014-11-13 08:00:37

做好事不扎堆,从“被志愿”到“被需要”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潮中,江都各种志愿服务团队如雨后春笋一般,应运而生。因为志愿组织有了合法身份、透明的制度,也让爱心源泉源源不断地汇集过来,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长远发展。

河北省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

2014-11-09 11:46:06

从省委省直工委获悉,省委印发《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以来,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5万多名省直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全部完成志愿者注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