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慢车道现油污带一小时内放倒十余人(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1-22 12:03:44  责任编辑:丁璨

道路上油迹斑斑, 过往市民小心经过。 首席记者 李青 摄

    21日,市民刘先生反映,石家庄21中南侧、棉六地道桥东侧往北走的慢车道上有油,不少骑电动车的人在此处摔了跟头,希望相关部门清理一下。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驶至棉六地道桥慢车道时,看见路面湿漉漉的,表面微微泛着光,这条“油带”一直延伸到21中学校门口。在路面上,还能清晰地看到多条因剐蹭出现的白色划痕。

    刘先生是21中学的门卫师傅,他亲眼目睹了行人因路面光滑摔倒的情景。“8点多钟正上着班,就听到从路上传来‘哎呀’一声惨叫,我抬头往窗外一瞅,看见一辆电动车倒在我们学校门口,于是我赶紧出去看看情况,只见在距离电动车约20米的路中央,一个年轻女孩儿正在地上坐着呢。”刘先生说,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之内,至少有10个人在这儿摔倒了。摔倒的人们都是爬起来,拍拍身上就走了。“8点以后这条慢车道上车辆较少,所以电动车行驶到这儿速度都比较快。这条路不宽,对面过来人时,就得刹车。一刹车就出事了,地面上有油,车轱辘打滑,车把失去控制,人就摔下去了,电动车直接甩到了路边。路面上留下的划痕还很清晰呢。”刘先生说。

    附近的一位大爷说,石纺路上有很多小摊,到了晚上,石纺路和这条便道的交口处还会出现更多卖麻辣烫和炸串等小吃的流动摊。“可能是把剩下的油倒在路边上了,附近的一些下水道都被油污堵了。得想个办法,别再让油盖住路面了。”这位大爷说。

    走近位于路中间的“油带”,记者踩上去,能明显感觉到湿滑。向南走,湿路面逐渐变宽,一直到了石纺路,路面上才没了油污。刘先生曾跟周围的环卫工人说明情况,但环卫工人回答他们打扫不了这条坑人的“油带”。

    13时,记者拨打了城管热线,接线人员说此处属于长安区城管管辖范围。于是记者又拨打了长安区城管办公室电话,将该情况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马上派相关部门查看。14时,长安区城管办公室的负责人打电话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查看完毕,并且表示会尽快清理。至于此路段有油的问题,会做进一步调查。 (实习记者林建树、杜倩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