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起河北启动区域Ⅱ级预警 石家庄保定邢台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2 23:27:34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常方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22日发布《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自11月23日0时起,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石家庄11月23日起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首日限行尾号5和0;保定11月24日起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首日限行尾号1和6;邢台11月23日起公务车单双号限行。

    石家庄:11月23日起6时至24时限行机动车20%

    11月23日0时起,石家庄市区三环(不含)以内道路实施Ⅱ级预警应急响应限行措施。

    中型、重型货车(黄牌)、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以及摩托车全天禁止进入三环(不含)以内行驶,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轻型、微型货车(蓝牌)、危险品运输车辆每日6时至24时禁止驶入三环以内行驶。

    除上述以外的其他机动车限行20%,三环(不含)以内道路每日6时至24时限行两个号。自第一天(23日)开始,限行尾号按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的顺序逐日延续,以此类推。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

    限行措施不含以下车辆:公共汽车、客运出租车、长途客运车、校车以及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班车通行证》的通勤班车;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殡葬专用车、邮政专用车、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抢修通行》工程抢险车以及垃圾环卫、园林绿化等专项作业车;其他临时批准入市的民生保障车辆。

    保定:周一至周五7时至20时限行机动车20%

    保定市11月23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措施,启动机动车牌照尾号限行措施。每日7时至20时,保定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以车辆牌照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限行依据,周一限1和6;周二限2和7;周三限3和8;周四限4和9;周五限5和0;周六、日不限行。

    邢台:11月23日0时起公务车单双号限行

    11月23日0时起,邢台市工业企业限排污染物30%以上,关停20吨以下工业燃煤锅炉;对黄标车、无标车、大型货车实施限行,公务车停驶50%(单日单号车通行、双日双号车通行);建筑、拆迁工地停止施工,并加强洒水等降尘措施;路街采用湿式清扫,并实施喷水、喷雾降尘;建议儿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