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书记张跃峰:教育上的投入再多都不为过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23 23:46:57 责任编辑:郭凯

    为切实改善幼教环境,近期,邯郸峰峰矿区投资3.5亿元办教育,将校舍狭小、设施陈旧的峰峰区直幼儿园迁至坐落在北部新区的新园,以名校品牌效应为峰峰幼教事业高位发展奠定了基础。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强调:“教育上的投入再多都不为过。”作为全区最大的民生工程,峰峰教育的发展赢得了百姓的好口碑。

    近年来,峰峰矿区以打造“学有优教”区域教育为目标,先后投资3.5亿元,强力实施了校舍安全、标准化学校建设、薄弱学校改造等重点工程。加固新建50所学校,建设标准化学校12所,对13所学校的校舍进行了维修,硬化及铺设塑胶操场涉及11所学校。目前,全区城市学校操场已全部铺设塑胶,农村学校操场塑胶铺设率达30%,标准化学校占全区学校的60%,峰峰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今年以来,峰峰又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2项近5000万元,完成了牛儿庄学校、小屯学校、万年学校的新建工程,为义井中心小学、彭城镇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的操场进行了硬化或铺设塑胶,农村学校的教育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今年,在区委书记张跃峰的要求下,峰峰矿区投入3000余万元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图书214.5万册,建设省一级图书馆8所;新增学校微机室30个,微机1893台,多媒体教室536个,校园网30个,师机比例超过3:1,基本实现“班班多媒体”目标;远程教育、互联网、校园网覆盖校园,教育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城乡办学条件逐步向标准化、现代化、均衡化迈进。为保障农村路远的学生上学,峰峰在邯郸市率先实施校车运营,31辆高配置校车投入使用,解决了50多个自然村、1700名孩子的上下学问题。校车已平稳运行两年多,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好评,被学生家长亲切的称为“流动宿舍”、“绿色通道”。

    峰峰区委书记张跃峰多次强调“教育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按照区“人才振兴计划”,2013年以来,峰峰先后选聘105名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进入教师队伍。2015年,峰峰还将引进优秀教育人才91名,并实现逐年增加。完善的教师引进长效机制,为峰峰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区领导多次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协调各部门解决教育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有力激发了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峰峰教育在全市的地位不断攀升,2014年高考,峰峰一二本、艺体类、对口升学上线人数较去年均有大幅度提升,区教育局和春光中学双双荣获邯郸市高考成绩优秀奖。中考方面,全部学科均获邯郸市优秀奖,区教育局荣获邯郸市中考成绩优秀奖。全市中小学抽测,两个年级的成绩均在全市前六名。下一步,峰峰将围绕北部新区建设,有序推进城区优质中小学在北部新区建新校、设分校,让全区人民共享教育发展的丰硕成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