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本科班明年开始招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3 10:36:47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 实习生王杭)11月21日,中国戏曲学院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生源基地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双方确定从2015年开始联合举办河北梆子表演、戏曲伴奏专业免学费本科班,这标志着具有百余年历史的河北梆子从此实现本科教育。

  河北梆子是河北省最具地方特色和代表性的剧种,在京津冀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曾孕育出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经典剧目和著名艺术家。然而,一个时期以来,河北梆子发展出现了老龄化严重、青黄不接、行当不齐及程式化表演不规范等诸多问题。举办河北梆子免学费本科班,有助于弥补地方剧种高学历人才的缺位,适应社会发展对于戏曲演员知识结构、学历层次的更高要求。

  据介绍,河北梆子表演、戏曲伴奏专业本科班拟第一期招生25名,列入中国戏曲学院2015年招生计划。河北梆子本科班的学生们除了学表演,还可以接受更规范、更系统化的理论体系教育,成为高素质的综合性戏曲人才。开设河北梆子本科班,还将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河北梆子发展历史、剧种源流和变革过程,总结优秀剧目的传承经验,谋划剧种未来的发展,全方位地培养戏曲人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