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唐县“暴走妈妈”欲捐肾救女(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4 09:32:18 责任编辑:赵耀光

保定唐县“暴走妈妈”欲捐肾救女(图)

    今年42岁的王文素是唐县中大洋村的一位普通农妇,一年前,正在上大学的女儿王磊被检查出患有急性肾功能衰竭,需要换肾续命,这位平凡的母亲为给女儿成功换肾,坚持每日“暴走”两个半小时,不吃主食,身体最终达到了换肾标准。现急需手术费,她希望自己能赋予女儿第二次生命。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何敬仁 实习生孙语繁 文/图

    今年42岁的王文素是唐县中大洋村的一位普通农妇,一年前,正在上大学的女儿王磊被检查出患有急性肾功能衰竭,需要换肾续命,这位平凡的母亲为给女儿成功换肾,坚持每日“暴走”两个半小时,不吃主食,身体最终达到换肾标准。现急需手术费,她希望自己能赋予女儿第二次生命。

    女儿刚入大学患重症

    2013年11月,是唐县中大洋村的王磊考入河北科技大学的第三个月,她说自己上大学是梦想刚刚开始的第一步,不料病魔突现。11月9日,因呕吐不止、双腿水肿,王磊被同学们送到石家庄市第一人民医院,经医院确诊为急性肾功能衰竭。

    从患病开始,王磊便办理了休学手续回到唐县老家,因治病家里负担越来越重。她每周要做3次血液透析,每月就要花上近4000元。再加上王磊的家距县城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每次都要从农村一路颠簸来到县城,路费和食宿费便又是一笔开销。巨额的治疗费用让王磊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3年12月,王磊一家人抱着希望前往山东济南一家肾病医院进行治疗,大夫告诉她,唯一的治病方式就是做肾脏移植手术。

    母亲要为女儿捐肾

    王磊的父母都是唐县油嘴厂的下岗职工,父亲王强在外地打工,母亲王文素在县城超市里当理货员。得知医生建议后,夫妻二人没有丝毫犹豫,“只要能保住孩子,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肾延续女儿的生命。”

    经检查,医生告诉他们,王文素与孩子肾脏成功配型,但坏消息是,由于她体型较胖,需要减肥后才能给孩子提供健康肾源。当时,医生给她定的减肥目标至少是10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