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画家韩玉臣作品《飞腾》被法国前总统收藏(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1-25 09:06:39  责任编辑:丁璨

邯郸画家韩玉臣作品《飞腾》被法国前总统收藏

韩玉臣创作的油画作品《飞腾》。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伟广)近日,邯郸市油画学会会长韩玉臣先生的作品《飞腾》被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收藏。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酷爱中国文化,并以中国属相“马”自诩。今年8月份,邯郸市著名画家韩玉臣先生应邀专门创作油画作品《飞腾》,并于近日送到萨科齐手中。油画《飞腾》以写实的手法,松动的笔触,丰富的色彩,鲜活地描绘了一匹英俊潇洒的汗血宝马,恣意奔驰在万绿丛中的灵动场景。作品蕴含深远,刻画入微,栩栩如生。萨科齐特意发函对韩玉臣先生表示感谢。信中说:“您将一幅具有中国星相学特征的、表现马的、精美绝伦的画呈送到我的办公室,对此我向您表示热忱的谢意。您的关心我一定铭记在心……”

    韩玉臣系邯郸市阳光百货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荣誉会员、邯郸市油画学会会长,他业余时间从事艺术创作,多才多艺,颇爱书法、油画、摄影,2013年其油画作品《牧羊女》获得第152届法国国家艺术沙龙展最高奖“沙龙展金奖”,同年韩玉臣被授为法国“巴比松市荣誉市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