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行驾照直考困难多 驾照自学自考或破冰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11-25 15:41:05  责任编辑:李莎

 昨日,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石家庄市调研车驾管工作时表示,将积极推动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公众期盼已久的驾照自学自考,或在此轮改革中有所突破。

    记者在调查中获知,早在2009年起,河北省四市就作为试点推行驾照直考,但通过率低,推行效果差。

    一位“资深”交警透露,驾照自学自考与现行道路法律法规存在矛盾点,报考过程中存在多道门槛。

    专家认为,要解决驾照自学自考面临的“破冰”困境,先需统一政策法规。

    动态 驾照自学自考或将取得突破

    来自新华社的消息称,公安部副部长黄明24日赴石家庄市与省市公安交管部门和检测站、驾校、私家车主代表座谈。他表示,在全面深入推进车检改革的同时,积极推动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

    记者同时获悉,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驾照直考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一定条件下取得突破。这就是说,自学自考或破冰。

    调查 河北省曾试点直考通过率很低

    所谓的驾照直考是指2009年的一项便民措施,即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公民,可直接到所在市车管所报名考试。我省的石家庄、保定邯郸衡水市曾作为试点推行。

    不过,记者了解到,当年我省确实有人报名参加并通过了考试,但通过率非常低。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2月27日到3月12日,石家庄市共288人参加了C1驾驶本直考,44人通过了科目一(即笔试)的考核,通过率仅为15.2%。

    张家口市实施直考后的7个多月里,共196人报名参加,仅22人顺利通过考试取得驾驶证,另有25人选择放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