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庆伟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4-11-28 08: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王玉亮

    研究部署促进河北省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建立部门责任清单制度等事项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今天下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我省信息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就进一步加快我省信息产业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对转变发展方式、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就业等具有重要作用。要紧紧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机遇,科学制定规划,出台支持政策,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要推进一批重点工程,提高产业综合竞争力。从我省产业基础出发,加快太阳能光伏产业提升、物联网应用示范、通信网络设备产业化、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创新发展等工程建设,扩大产业规模,增强发展动力。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信息产业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取得重要进展。加强政策引导,分解目标任务,强化要素支撑,创新投入方式,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拓展应用市场,培育壮大一批重点骨干龙头企业,进一步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深化开放合作,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借助京津科技人才优势,密切与大集团、大公司、大院校的联系,力争引进更多战略投资者。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就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在全省建立部门责任清单制度,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着力构建与权力清单相配套的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部门职责体系。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各级政府部门的责任清单,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等不宜公开的责任事项外,要及时全面向全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三是严格督导检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督导检查,及时跟踪了解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发现问题,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地方和部门,要进行问责。

    会议还审议了《张家口市、邯郸市开展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研究了《省政府行政复议决定书网上公开工作方案(草案)》、《河北省口岸服务办法(草案)》、《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草案)》、《河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草案)》,听取关于2015年财政预算安排建议的汇报。

【责任编辑:郭凯】 张庆伟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11/28/content_434878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