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广宗县人社局认真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9 18:26:1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艳丰、王晓辉)邢台市广宗县工伤保险开展工作以来,随着工伤保险政策宣传的不断加强和赔付待遇的提高,职工维权意识也随之增强。为保障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合法权益,邢台市广宗县人社局在工伤保险参保、工伤认定工作中始终坚持依法办事规范办事,不断提高经办、工伤认定水平。今年以来,邢台市广宗县共受理认定工伤申请46件,认定工伤28件、正在受理15件、不予受理1件。

    邢台市广宗县通过开展《社会保险法》相关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劳动者宣传新《工伤保险条例》在制度适用范围、待遇、基金支出项目、工伤认定程序和范围等方面的新规定,以社保股、工伤保险经办机构为成员,成立工伤调查工作小组。广宗县人社局在工伤认定过程中遇到重大事故案件、疑案,由主管领导召集工伤调查小组共同会商,就案件的难点、疑点提出讨论,确保证据充分、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避免因工伤认定而导致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的发生。

    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出台后,其内容作了多方面的修改,这就要求经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邢台市广宗县人社局组织相关人员系统学习条例和相关法规、规定,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建立“小额工伤快速认定绿色通道”,对案情简单,职工不住院、不构成伤残等级、药费额度在1000元以下的轻微工伤申请案件,采取快速认定形式。

    邢台市广宗县人社局针对工伤认定申请、受理、限期举证、调查取证等多个环节,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伤认定过程的透明度;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对于材料不完整的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认真开展调查取证,对于每一例案件都采取现场调查取证的办法,深入到案发地点进行调查核实,以便能准确地认定是否为工伤;严格时限办结,对事实清楚的案件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认定结论,其余案件不超出60个工作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