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会见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一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9 09:20:08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玉亮)今天上午,河北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志刚一行。孙志刚率领的国务院医改办督查评估组此行是专程到我省就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评估。省政府特邀咨询孙士彬,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张庆伟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孙志刚一行来河北督查评估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北是人口大省,省委、省政府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并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河北被列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后,在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试点县级公立医院积极进行探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改革成效。但是,河北县级公立医院数量多,发展不平衡,与群众的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下一步改革任务仍十分艰巨。衷心期盼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在资金、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河北将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重点,全方位推进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孙志刚对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北区位独特,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河北推进医改工作带来了重要机遇。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按照统一部署,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统筹推进医改各项工作,提高河北公共卫生事业服务水平,努力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相关新闻

美国一知名主持人痛批奥巴马医改是“骗局”

2014-11-19 17:32:09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1月12日报道,近日,美国福克新闻频道主持人、时事评论员梅金·凯利(Megyn Kelly)就奥巴马总统推进的医改与来访嘉宾进行辩论,痛批奥巴马医改是骗局。据了解,前不久,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家乔纳森·格鲁伯(Jonathan Gruber)参与起草奥巴马医改方案,并发表了讲话视频。

河北省人口计生和医改工作考核组来承德检查指导

2014-11-17 10:43:06

11月14日,省人口计生和医改工作考核组来我市就2014年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关于2014年人口计生和医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承德市医改工作进行视察

2014-11-14 10:31:58

11月11日至12日,由市人大副主任王素芝带领的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视察,副市长薛寒陪同视察。视察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国家对医改工作的政策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扎实有效统筹推进各项医改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