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四合庄村解决16个疑难问题 实现六个“百分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30 08:34:00 责任编辑:孙婷

    “尽管村里对双瓮式厕所的优点做了许多宣传工作,可我和许多村民一样,还是一时难以接受。”王平均家的厕所在院子的一角。与一般农户厕所不同的是,他家厕所不但分成了男女间,且厕具都是双瓮式的。提起当初改厕的事情,他有些难为情。

    为推进改厕工作,村里在村委会厕所安装了一套双瓮式厕具进行示范。许多村民亲身体验后,发现使用起来既卫生又方便。同时,村里还请人改进了安装设计方案,采用深埋和保温处理措施,打消了人们对冬季使用的忧虑。不到半个月时间,全村便顺利完成了改厕,且有近三分之一的家庭,像王平均家一样,借机把厕所改成了男女间。

    走在四合庄村内,只见街道两侧都设置了铺有透水砖的便道,并栽植了花草树木。刘付才介绍:“村里的自来水主管线就埋设在便道下,以后维修起来十分方便。”

    长期以来,四合庄村群众都十分渴望用上自来水。改造提升工作启动后,邻村正在修建自来水厂,四合庄村也在供水范围内。可要是等村内道路硬化和自来水厂完工后,村内再埋设自来水管线,不但费力,也破坏了道路。为此,村里按照先地下、后路面的顺序,先埋设了自来水管网,再进行路面硬化。特别是便道的设计,充分借鉴了城市街道的设计思路,铺设渗水便道砖,不但便于自来水管道维修,还利于街道绿化,节省了成本。

    到目前,四合庄村先后解决了包括垃圾点的设置、屋顶改造成本降低等群众反映的4大类、16个问题,真正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办成了“接地气”的民心工程。

相关新闻

零障碍服务全程 村民办事“足不出村”成现实

2014-04-11 16:50:16

   “办一胎证,首先需要在村里出具证明后由主任签字盖章,再拿到镇里计划生育办公室核对盖章,证明材料才有效。你把证件都拿全了,我去给办。”南浪头村代办员冯书文对接待室的村民这样说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