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弄丢零花钱不敢回家 新乐警方及时立案化解虚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1 23:40:44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薇、卢薛琼 记者常方圆)8岁男孩上学路上突然失踪,老师、家长四处寻找无果,警方排查3个多小时,才在一间废弃屋子里找到冻得发抖的孩子——这一幕近日发生在新乐市化皮镇,原因竟是孩子弄丢了6元零花钱。新乐警方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孩子失踪要第一时间报警,把握寻找孩子的“黄金时间”。

    11月27日12时30分左右,一名妇女哭着来到新乐市公安局化皮派出所报案,称她8岁的儿子早上7时30分左右照常离家上学,但学校老师却打来电话说孩子没到学校,家长老师四处找了孩子一上午也没找到。

    化皮派出所民警在安抚报警人的同时,掌握了丢失男孩的生活习惯、体貌特征等信息。随后,办案民警赶到学校,调取相关监控录像查找线索,但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情况。办案民警随后再次向家长了解情况,报警家长称自己未与人结怨结仇,但早上曾因孩子丢了零花钱训斥过他几句。结合新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反馈的信息,办案民警分析,孩子遭到绑架的可能性很小,极有可能是自己躲在什么地方,因此立即组织民警排查辖区无人居住的院落及偏僻地带。经过3个多小时的寻找,当天15时左右,终于在一间废弃的屋子内找到了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的男孩。

    原来,早上离家时,男孩向妈妈要了1元零花钱,但在路上弄丢了,孩子回家又找妈妈要钱,妈妈虽然给了5元钱,但随口训斥了他几句。没想到,新拿到手的5元钱又被男孩丢在路上了,他害怕再次遭到训斥,便没去上学而是找地方躲了起来。见孩子并无大碍,报警家长转悲为喜,但仍心有余悸。

    新乐警方提醒,家长日常一定要注意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万一出现孩子丢失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警方接警后会第一时间立案调查。孩子失踪后最初24小时是寻找孩子的“黄金时间”,早报警早立案避免意外发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