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女子骑车带幼童命丧搅拌车轮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2 10:14:22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唐山电(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昨日上午,唐山市南新道与吉祥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车祸,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被卷入一辆搅拌车的车轮下,现场惨烈。女子和所带男童当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上午9时45分,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消防人员和交警正在全力营救。出事的搅拌车停在机动车道上,车轮后方有一辆已被挤压变形的电动车,而车轮的右前方压着一名女子和一名男童。两人身上都被白色塑料袋盖住,只能模糊地看见两人的下身露在外面。

    据目击者称,车祸发生在8时多,“女子骑着电动车带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两个人当场就死了。大车好像是要右转,电动车要直行,结果电动车被卷到了大车底下。”有目击者称,这是该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车祸,之前也是在同一地点,一名女子因车祸不幸丧命。

    记者从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处获悉,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骑车过路口:一慢、二看、三远离

    大车在转弯时,前轮与后轮会在行驶过程中形成一个半圆弧形,一般大车,尤其是拖挂车,这个半圆弧形的区域在2米左右。因此,停留或是进入这个区域,虽然不会被前轮碰到,但随后跟过来的车子后半部分或是后轮一样可能把人卷入车底。

    那离大车多远才安全?对此,一位资深交警表示,大车分不同种类,有大有小,具体距离没有标准,但有一点:就是在遇到大车时,电动车最好能“一慢、二看、三远离”。特别是遇到大车拐弯时,要注意观察货车往哪边转,至少与大车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不要以为电动车、摩托车个小灵活,比大车起步快,就与大车抢道。远离大车盲区,才能保证自身的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