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物业费不收取暖费 饶阳县一小区物业捆绑收取惹争议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4-12-02 10:49:51 责任编辑:李莎

    连日来,饶阳县皇都豪庭小区业主们为了物业费和取暖的事很烦心。小区物业将物业费与取暖费捆绑起来收取,物业费一收就是一年的。另外,如果不取暖的话,则被要求交取暖费用40%的“资源占用费”,还会被锯断供热管道。

    业主

    物业费抱上取暖费大腿

    这段日子来,在饶阳县皇都豪庭小区,耀海物业公司贴出通知,要求2014年10月31日至2015年10月31日的物业费与今冬取暖费一同收取。业主们说,物业公司要求,想要交取暖费,必须同时预交一年的物业费。可大家心里没底,要是预交了一年的物业费,物业服务不到位咋办?物业公司要是中途退出了,业主们上哪儿去找呢?

    物业 物业费和取暖费得一起交

    耀海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物业费和取暖费得一起交。物业费预收一年的,取暖费是今冬一个取暖季的。取暖费是受地热公司委托代收,住户不取暖要交40%的资源占用费。

    住建部门

    捆绑收费不合适 物业费最多预收半年

    物业费预收多长时间才合法?衡水市住建局物业科负责人表示,按照现行规定,物业公司最长可以向业主预收半年的物业费。如果物业公司想延长预收时间,要提前与业主商议,签署协议或合同,得到业委会、业主们的同意,才可以收取。

    对于物业公司说的取暖费、物业费必须一起交的情况,衡水市住建局物业科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可以接受其他单位委托,向业主代收水、电、取暖等费用,但两种以上收费捆绑在一起的做法,显然不合适。

    业内人士

    搭车收费、延长收费时段是不得已的“下策”

    衡水一位从事物业行业的人士表示,物业费收费难是很多物业公司最头疼的问题,目前很多小区都存在业主拖欠物业费的现象,严重的会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有的物业公司为了收取物业费想尽了办法,物业费与门禁卡捆绑收取,有的与取暖费捆绑收取,有的与电梯卡捆绑收取……搭车收费、延长预收费时段是不得已的“下策”。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