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青年在京捐髓救助韩国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3 09:22:27 责任编辑:李莎

    29岁的保定青年赵洋阳2日躺在北京空军总医院的干细胞采集床上,一脸轻松地完成了采集,26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于今日飘洋过海,输入韩国一名白血病患者体内。这也是我省捐髓史上第7例涉外捐献。

    捐髓没有心理负担

    11月27日,赵洋阳和爱人带着2岁的儿子一起来到北京空军总医院,为干细胞采集做最后的准备。“也没别的,就是连打了几天动员剂”,赵洋阳轻松地说,自己打完动员剂身体反应不大,还和爱人一起逛街了。

    赵洋阳说,“我心里真没把捐髓太当回事,就是接到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通知就去体检、做高分辨,平时该上班还是在上班,一点心理负担也没有”。“最初也没打算告诉老人,就想着采集时我们一家三口过来,时间允许的话还能带孩子逛逛北京城”。

    在轻松的氛围中,赵洋阳体内的造血干细胞一点点被收集起来。“要一直躺在床上4个多小时,觉得累吗?”记者问他。小伙子乐呵呵地开玩笑,“不累,我这人懒,最爱躺着了。”“有没有觉得身体不舒服呢”?记者再问。“没有,没什么感觉”,赵洋阳认真地说,“我觉得如果是在保定采集的话,我都不用和公司请好几天假,上着班就能捐了。”

    捐髓没有国界

    赵洋阳读大学期间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8月初次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时,他几乎已经忘了这回事。

    “那天我正在上班的路上,手机QQ蹦出来一条消息提示,说我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如愿意捐髓请联系”,赵洋阳说,毕竟过去了七八年时间,想了一会儿才明白是怎么回事。然后就觉得很幸运,“配型成功几率很低,自己竟然成功了,这是好事”。

    赵洋阳没有任何犹豫,就按照QQ留言上的电话拨了回去,表示愿意捐献。爱人也十分支持,“我胆子小,怕打针还晕血,但是捐髓这事要是让我赶上了我也捐。这是救人命的大事,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她说。

    接下来是体检、高分辨,一项项检查都通过了。然后是等待,配合患者的身体状态,寻找最佳的捐献时间。“期间,我并不知道患者的任何信息。了解中华骨髓库不允许透露患者信息的规定后,也没想过打听”。赵洋阳告诉记者,直到不久前说要来北京捐献,才清楚患者不是中国同胞,而是一名韩国友人。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陈日新主任告诉记者,我省已有7名志愿者为海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有4例捐往韩国。

    记者还了解到,中华骨髓库与韩国骨髓库于2007年达成双向检索协议,目前我国累计已向韩国捐献造血干细胞53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