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至泰国旅游包机陆续复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4 10:50:21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至泰国旅游包机陆续复航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付薇

  7个月前,首次去泰国旅游的陈先生就遇到了石家庄-曼谷包机被取消的尴尬事,“去时包机很‘嗨皮’,回程倒来又倒去”,让他十分郁闷。如今,随着泰国局势的稳定和东南亚旅游旺季的来临,石家庄至泰国的旅游包机陆续复航。目前河北省已有两家旅行社的曼谷包机正式启动,第三家的也在紧张筹备中。预计年底前,石家庄机场将开通三班直飞泰国的旅游包机,包机架次创下历史之最。

  回程遭遇包机停飞

  陈先生是“曼谷包机停飞”事件的亲历者。今年5月初,他参加了一次价格非常优惠的泰国六日游,行程中包括曼谷、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芭堤雅等泰国知名景点,费用仅1300元。他回忆说,如此优惠的价格与当时泰国政局动荡有关,不过旅行团在游玩过程中并没有遇上什么意外。

  不过,在回程中,陈先生正好赶上石家庄-曼谷包机停飞。本来计划13日返程,结果15日才辗转回到石家庄。“去的时候还有包机呢,回来时就没有了。”陈先生说,现在想应该是泰国政局不稳令旅行社不得不取消了包机。

  冀中南游客赴泰更方便

  随着泰国政局趋稳,泰国游重回大众视线。同时,进入11月,北方天气转寒,东南亚旅游旺季来临,多家旅行社开始重开石家庄-泰国旅游包机。

  11月2日,河北锦华国旅的曼谷包机率先启航;11月28日,河北康辉国旅宣布该公司的曼谷包机将于12月13日复航。两家都是每6天往返一个班次。此外,业内人士透露,河北省另一家旅行社的泰国包机也在筹备中,准备本月中下旬开航。包机开通后,将方便河北省各地市,尤其是冀中南地区的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的游客。

  二三线城市客源受泰方追捧

  “现在泰国旅游界有一个趋势,非常欢迎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客源,他们希望能开辟北、上、广、深之外的中国市场。我们能非常明显地感觉到他们对于辽宁、沈阳、西安、石家庄、唐山这样城市的重视。”河北康辉国旅东南亚及海岛部经理王建哄说,这也是越来越多旅行社重启包机的原因。

  河北锦华国旅副总经理何立甫则表示,该公司是首次开通石家庄-曼谷包机,自11月2日首航以来,215个座位的包机“基本都能坐满”,市场前景比较乐观。他表示,目前泰国游已进入旺季,石家庄双飞泰国6日游的价格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直到明年春节前,泰国游的价格都将逐渐上行,春节长假时将达到顶点,可能会达到6000元-7000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