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学校集体晨读《宪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4 17:49:19 责任编辑:李莎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宪法知识纳入中考的测试范围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哪个同学能介绍一下国徽是什么样子啊?”今天上午,石家庄市白佛小学一年级三班班主任教师给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宪法教育课。据了解,今天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全省各中小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全省各个中小学都利用晨读时间,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许多学校还通过举行特别升国旗仪式,了解宪法关于国旗的规定。同时,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以专题教育、社会实践、班队活动、远程学习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等让学生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省教育厅这位负责人表示,开展宪法教育,不仅要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与内容,学习立法法、选举法、人大及各类国家机构组织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等相关宪法性法律,还要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

    在开展好国家宪法日活动的同时,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作为加强法治教育、培养法治意识的核心内容,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宪法教育的长效机制。要将中小学课程已包含的宪法知识内容进一步整合,与法治知识课程设置相结合,研究制定开展宪法教育的基本要求,形成科学的教学安排和常态化的教育机制,探索建立宪法教育效果的考核与评估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明确中小学宪法教育的专门学时,并将宪法知识纳入中考的测试范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