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一女工拾金不昧 辽宁旅美博士跨洋发感谢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5 19:00:1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王琪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滦县高速服务区员工这种拾金不昧、千方百计寻找失主的高尚行为,使我感受到了祖国同胞亲人般的深情厚意!”日前,一封跨越大洋的感谢信寄到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写信人是刚刚返回美国的辽宁籍旅美博士陈伟,他要感谢的是滦县高速服务区拾金不昧的女工徐文慧以及她的同事和领导。

    不久前,陈伟的父亲在首都机场因突发心脏病去世。12月1日,陈伟匆匆从美国飞赴北京处理后事,带着父亲的骨灰返回辽宁老家。途经滦县高速服务区时,陈伟和亲戚等一行5人在餐厅就餐休息。因操劳过度,临行时陈伟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灰黑色双肩背包,遗忘在餐厅座椅上。餐厅女工徐文慧在打扫餐厅时发现了座椅上的这只包裹。徐文慧叫来同事商瑞英,二人打开背包查看,结果吃了一惊,原来包里有急诊证明、死亡证明、火化证明、绿卡、护照、苹果笔记本、四万元现金和其余近40张卡证。“一定是有人用餐后忘记把包带走了!失主肯定有急事,否则不会带着这么多现金出门。”徐文慧不敢怠慢,赶紧把包交给了服务区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郝志一查验包内物品发现,唯一能找到失主身份信息的就是绿卡和护照,但上面写的都是英文,大家都看不懂。郝志一和两位女工再次仔细翻检了失主的包裹,在内部侧兜里发现一张小纸条,上边写着一个电话号码。郝志一立即拨通该号码,接电话的是远在辽宁的一家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查阅相关客房登记记录,然后根据留下的订房电话联系到了失主陈伟的朋友,这位朋友又赶紧联系到陈伟远在美国的妻子,随后妻子联系上了陈伟。而此时陈伟等已驱车行至辽宁绥中,还没意识到丢了包裹。闻讯后,几人大吃一惊,当即驱车返回滦县高速服务区,激动不已地领回了包裹。

    “包里的东西太要紧了,如果丢失,不仅我父亲无法安葬,而且会延误我返美的时间,真是太感谢了!”陈伟感激地拿出2000元钱感谢徐文慧,被徐文慧婉言谢绝。在随后的几天里,陈伟始终难忘滦县高速服务区的好心人,返回美国后,他用失而复得的苹果笔记本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电子邮件,托自己在国内的亲人转交给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他在信中写道:“从发现包裹到联系上我,整个过程仅仅用了1个多小时。滦县高速服务区员工高效、诚信的行为在我心中注入了强大暖流,使我在失去亲人极度悲伤中得到了慰藉。作为一个在异国他乡生活多年的游子来说,他们的高尚行为让我感受到了祖国人民浓浓的亲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