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石家庄各区初中招生范围 教育局称不靠谱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07 09:16: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一则“石家庄各区初中招生范围和学区房分布,家长必看”的微信在朋友圈里颇为流行。这则微信看似是为学生家长帮忙,那么它所公布的这些信息真实可信吗?昨日记者也对此进行了调查。

    微信中首先向大家说明,信息都是2014年石家庄各区中学的学区房分布,然后以表格的形式列举了不同区域的一些初中学校的学校名称、招生范围、周边楼盘。微信一出,马上引起了很多网友,尤其是家有考生家长的热议,不过也有网友在评论中对这则消息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因为这篇文章没有说明出处,只是注明来源网络。

    昨日记者按照公布的学校名单进行了核实。记者发现,在这次公布的名单中,有些学校的范围与所公布的内容相符,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内容跟这篇文章中公布的内容不一致,甚至有的学校招生范围与所公布的内容完全没有重合,特别是其中一些热点学校,名单中所公布的楼盘没有一个是这所学校2014年的招生范围。此外,还有一些学校因为校舍安全或学校转型等原因,已经不再招收小升初学生,但在这篇文章中竟然还有这些学校的招生范围和附近楼盘。

    “石家庄市教育局每年都会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招生前在学校门口公布自己的招生范围,只有这个招生范围才是最权威和最准确的,遇到政策的重大调整,教育部门也会及时在主流媒体进行公布,因此希望市民慎重对待从其他渠道获得的消息。”对于网上流传的这则初中学校划片消息,石家庄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城市建设中的拆迁或新建楼盘等原因,各学校的招生范围每年都有微调的可能,每年义务教育阶段各公办学校都会提前公布自己的招生范围,请市民不要轻信网上传言。 (记者郭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