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纳养老保险设期限 宁晋县下岗职工缴费遇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9 10:25:2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卢玉辉)宁晋县的王先生在多年前下岗,之后一直是自己缴纳养老保险,但是今年11月底王先生去宁晋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缴纳养老保险时却被告知已经过了缴费期限,得到明年才能补缴,王先生觉得很意外,缴纳养老保险也有期限吗?

    王先生1992年从宁晋县汽车大修厂因破产下岗,根据当时的约定,破产企业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到2002年,之后的养老保险需要自己缴纳。从2003年开始,王先生每年自己缴纳养老保险。“以前都是在人社局交,从2013年开始转到了行政服务中心。”王先生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

    近日,王先生到宁晋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缴纳养老保险,工作人员告诉他已经过了缴费时间,不再受理,只能到明年才能补缴。“去年是12月份缴的,也没说过期的事,而且今年之前也没看到有关缴纳养老保险期限的通知或者公告。”

    带着王先生的疑问,燕赵都市报记者联系了宁晋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养老保险相关手续的窗口,一位郭姓工作人员解释,该窗口是宁晋县人力资源市场代办养老保险窗口,确实是有时间的期限。“因为我们是代收,相关的数据还要上报到宁晋县人社局,他们再逐级上报,根据这些数据,计算河北省的平均工资,以确定来年缴费的标准。”郭姓工作人员解释。

    该工作人员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下岗职工的养老保险之前都是在人社局办理,从2013年转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今年7月就养老保险缴费的期限在当地电视台播出过通知。郭姓工作人员说,王先生的情况现在仍可以到宁晋县人社局补缴。

    8日下午,王先生告诉记者,宁晋县行政服务中心已经为其办理了缴纳养老保险的手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