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十八好汉”冰海救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9 11:27:32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大“十八好汉”冰海救人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宋柏松 吴永哲

     12月7日下午3时左右,雪后的秦皇岛海滩被大雪覆盖,冬日的太阳将海岸线照射得格外美丽。燕山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4级一班18名男生来到学校附近的海滩打起了雪仗。

    大家玩得尽兴时,突然发现海边聚起好多人,一些人向海里呼喊:“快回来!”一名只穿着黄色连衣裙的女子正向海里走去,毫不理会大家的呼喊。

    “可能是要轻生!”这时,18名学生快步跑到了海边。

    李镇豆同学不假思索,脱掉棉衣就冲进了冰冷的海水中。跟在他后面、并不会游泳的史哲也冲了过去。李镇豆越追离女子越近,离岸边越远,1米75个头的他已经被海水淹到了胸部。李镇豆劝女子回岸边,但女子只是回过头来没有表情地对他说,“你们回去吧,我没事,一会儿就回来。”来自重庆万州的李镇豆还是头一次感受这样的寒冷。他之前仅仅在游泳池学过游泳,面对风浪和严寒,他怕自己控制不住局面,向岸上的同学求援。

相关新闻

护士救人不留名 男子从1100多名护士中找到救命恩人

2014-12-09 10:14:34

图为:紧握着的手传递着易仕全夫妇对覃慧敏的感恩之情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刘蔚丹 通讯员高翔摄)”昨日下午3时,在中南医院外科楼16楼,易仕全老人一眼就认出了“救命恩人”——中南医院妇瘤科护士长覃慧敏。

黄衣女子欲轻生 秦皇岛2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冰海救人

2014-12-08 08:47:54

今天是星期天,秦皇岛市迎来入冬第一场降雪,刺骨寒风中却有一股暖流在激荡。图为网友用手机拍摄的救人现场。扫二维码可观看本报官方微信专题报道。

河北省两名志愿者捐髓救人

2014-12-07 14:33:05

12月1日至2日,我省两名志愿者张超、赵卯昱,分别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为两名外省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