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31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1 13:51:3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刘杰)日前,沧州市县级公立医院全面推行综合改革,31家县级公立综合医院和公立中医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沧州市2012年在黄骅市人民医院启动综合改革工作,2013年又增加了9个试点医院,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这次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核心为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这也意味着县级公立医院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取消药品加成,全部按实际进价销售,药费不赚病人一分钱。今后,县级公立医院由此减少的合理收入,原则上按照6∶3∶1的分担机制进行补偿。即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60%左右,财政补偿30%左右,医院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节约运行成本等自身消化控制在10%左右。另外,为减少群众的负担比例,相关部门将把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按照规定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据悉,县级公立医院使用的药品,必须通过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集中采购。中药饮片、中成药和中药制剂要优先采购进入国家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的药品。

    沧州市还将合理控制县级公立医院床位规模和建设标准,严禁举债建设和举债购置大型医用设备;对超规模、超标准、举债建设的地方和机构,要严肃追究政府和医疗机构负责人的责任。

相关新闻

河北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设患者回访中心 缓解医患关系

2014-11-07 09:12:35

为了化解医患纠纷,我省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设立了“患者回访中心”,即通过对出院患者进行回访,搜集他们对医院的意见建议,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唐山:拟对22所县级公立医院实施综合改革

2014-08-23 16:08:22

    从唐山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唐山市今年将深入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拟对13个县(市)区的22所县级公立医院实施综合改革。

唐山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破除以药补医

2014-09-02 10:35:36

    唐山市将调整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技术服务价格,合理提高诊疗、手术、护理和中医服务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大型设备检查费用将下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