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不用密码也能取走你卡里的钱 邢台市民贷款遭遇新骗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2 09:28:51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学钊)“对方都不知道我银行卡密码,怎么把我的钱转走了呢?”12月9日,邢台市民李先生到邢台市桥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时,还带着一脸疑惑。民警解释,骗子不用密码也能骗走你银行卡里的钱。

    原来当天上午李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能代办大额度透支的信用卡,并且利息很低。做生意正缺钱的李先生对此很感兴趣,就打过去电话咨询,对方自称是一家有资质的金融公司,实力雄厚。李先生一听感觉很有诱惑力,就表示要办理一张。此时对方提出要求,要李先生到工商银行开办一张储蓄卡,并存上5万元。

    李先生心里直犯嘀咕,怎么还没从银行借到钱,却要先给银行存钱。对方解释说:“存款只是为了向银行证明您有偿还能力,银行才会放心把钱贷给您。再说谁都不知道您银行卡密码,钱是您自己存的,怎么可能出问题。”李先生想想也有道理,就去工商银行柜台按照对方要求办理了一张储蓄卡,并存入5万元现金。对方还要求,在填写银行卡信息时,要留下对方的手机号码,便于银行回访并联系贷款的相关事宜,同时对方要走了李先生的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号码。

    办理完后,对方称7个工作日内,银行就会通知李先生领取信用卡。可是李先生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当天下午就去查看银行卡余额,发现只剩120元钱。一问银行才知道,原来他的钱是通过支付宝在网上分多次进行支付转走了。李先生这下纳闷了,自己根本就不会使用网络支付,再说这张卡也没申请什么支付宝。银行工作人员解释,李先生的个人信息泄露,别人绑定了支付宝,李先生被骗了。

    民警提示:骗子用支付宝账户绑定一个银行账户,只需要身份证、银行卡号和一个手机号,再通过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就能完成绑定。在支付时只需要输入支付宝密码,无需银行卡密码。李先生被骗案件中,他在办理银行卡时,留的是对方的手机号码,这样对方就能完成支付宝绑定,并成为这张银行卡网上的“主人”,再进行支付就畅通无阻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