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英:不折不扣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3 09:00:49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 12月8日至今日,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先后到唐山秦皇岛、沧州调研。他要求,要把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具体问题,层层落实责任,强力推进整改,务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调研期间,陈超英深入港口、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和纪检监察机关、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围绕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巡视整改分别与3个市的市委书记、市长和纪委书记进行谈话,并与驻市省委巡视组进行座谈。他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扭住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每条意见,着力在纠偏改错上下功夫,找准抓实具体问题,一项不落地坚决纠正问责到位;着力在治本防范上做文章,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依法治国、依规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优先查处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案件和发生在重点领域的“小官巨腐”案件,着力解决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和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省委巡视组要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强化震慑作用,确保交上一份成绩合格、群众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学者揭秘古代“中央巡视组”:御史出巡 地动山摇

2014-12-08 10:40:47

我国历史上,与中央巡视制度颇为相似的制度安排,被称为监察制度。中国青年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法制史学界的泰斗级学者、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张晋藩先生。为了防止御史滥用权力,御史还有回避制度,监察时,要对出生地、籍贯地、亲戚故旧等回避。

张家口部署承担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2014-12-04 15:02:58

12月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对组织部门承担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福刚出席并讲话。会议宣读了 《市委组织部承担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中央巡视组开出32份“病历本” 折射从政环境紧迫

2014-11-25 06:39:20

良好的政治生态无论对于党的建设,还是对于党员干部个人的发展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地方,更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一直以来,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清正的从政环境是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个重要命题。

河北省召开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议

2014-11-24 08:41:21

11月21日,我省在石家庄召开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议,贯彻我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就各地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协调调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