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人饮安全工程投资逾亿元 告别喝水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4 10:29:37  责任编辑:孙婷

    中新网承德12月13日电(张帆 尹秀敏 徐海霞)“这自来水可解决我老大难了,以后吃水再也不用愁了!”当日,河北承德平泉县榆树林村村民徐凤和老人激动地说。

    榆树林村地处平泉县七沟镇,辖有1500多人口。长期以来,因多种原因,该村村民生活饮水一直没有保障。“我单身一人生活,每天烧火做饭前都要到七八百米外的地方去提水,吃水十分不方便。”据63岁的徐凤和老人介绍,该村几辈子人都是肩挑手提拎水喝,不仅路途远,水质也很差,很多村民为了提水每天要走一两里地的路程。

    据介绍,平泉县自2005年开始实施人饮安全工程后,今年将榆树林村列入项目村,全村掀起修自来水的热潮。如今,清澈甘甜的自来水流进家家户户,村民告别了挑水喝的艰难日子。

    在平泉县,还有许多农村群众和榆树林村一样,由于种种原因,长期用水桶挑水,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该县自2005年开始实施人饮安全工程后,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鼓励群众投工投劳,县水利技术人员深入各村,调查规划设计,因地制宜,逐步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喝水难问题。

    截至目前,平泉县累计投入资金1亿多元,有180多个自然村告别喝水难问题,惠及农民达24万多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