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县多措并举培育核心价值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5 11:00:2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李运强)近日,肥乡县评选出15名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的“肥乡好人”,并通过媒体宣传、善行功德榜发布等方式,不断扩大其影响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今年以来,该县搭建多种载体,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激发群众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主动性。

  该县努力挖掘、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充分发挥“助人为乐”好人常秉河、“见义勇为”好人高建岭等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乡镇、机关、学校开展了100余场“道德模范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见贤思齐。

  漫步肥乡县城主干道、广场游园,随处可见传播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宣传画。今年以来,肥乡县累计投资100余万元,制作大型宣传展牌10块,建设文化墙120余处,主要街道设置核心价值观广告灯箱300块,县城内的30个候车亭、10个居民区全部张贴了核心价值观宣传画。

  践行核心价值观,党员应该做先锋。鉴于此,今年3月,肥乡县以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启动了“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目前,各乡镇、各单位都建立了学雷锋活动档案,建立了党员干部做好事台账,对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月做好事情况进行梳理统计、汇总归档,并据此进行督导检查,促进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截至今年9月,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做好事1万余件,开展公益活动3600多次。

  为促进干部转作风,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该县还组织800余名机关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子,对贫困户实行精准帮扶。县地税局干部李新红与两户农村重残家庭的孩子建立了长期联系,定期为孩子们送去衣物和文具,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帮他们解决一些困难。据统计,今年,该县结对干部共组织开展技术培训400余场,帮助贫困群众谋划致富项目125个,惠及3000余人。同时,该县还建立了352个党员志愿服务点,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发挥专长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