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城角街:明明是单行道 天天有车闯禁行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17 09:58:57 责任编辑:赵耀光

城角街上,许多车辆在单行道逆行。

■城角街上,许多车辆在单行道逆行。@元青花 摄

  近日,许多市民反映,石家庄市城角街裕华路到工农路这段十多天前变成了单行道,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可总有一些车辆不顾单行道标志闯禁行。这些司机的行为不仅堵塞了交通,还时常造成交通事故,让人头痛不已。

  昨日,记者到现场观察发现,这段城角街并不宽敞,在单行道路段的南北两头都有明显的单行道标志和禁行标志,此外,马路上也清晰喷涂着标线。虽然如此,大白天仍不断有车辆无视各种禁行标志,在单行道上逆行。

  居住在附近的刘先生介绍,这里以往早晚高峰时段总是堵车,改为单行道后交通通畅了不少,不过因为总有一些车闯禁行,给这里的行人和车辆带来不便。每到高峰时段,不仅堵塞交通,有时还会造成轻微的车辆剐蹭。“改单行道的事各大媒体都报道了,而且路口都设有标志牌,难道这些车主看不到吗?这样逆行太危险了!”刘先生说。

  经了解,自12月2日起,省会增加了10条单行道,城角街裕华路至工农路段就是其中之一。石市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改成单行道的路段都比较窄,车流量比较大,容易出现拥堵,设置成单行道后,有利于削减通行总量,形成区域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石市公安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副大队长靳加利表示,新增的10条单行道的路面直行标线、单行道指示牌和相关交叉路口禁转禁行标志都已施划安装到位,交口转弯信号灯也将与标线指示匹配,请机动车驾驶员按照单行道标志标牌和信号灯指示行车。对于逆行车辆,交管部门下一步将在路口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拍摄,一经确认,一律记3分,罚款100元。近日起,交管部门将派民警不定时前往单行道进行查处,对闯禁行的车辆将予以处罚。(记者南开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