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综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8 08:21:10 责任编辑:郭凯

    筑梦凝聚力量 实干成就梦想

    ——我省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综述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陈 诚

    心中有梦,就会有方向、有精神、有力量;脚下有路,就会有行动、有进步、有收获。

    以梦促行,以行筑梦。2014年,面对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大考”,我省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用“中国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赶考行”激发全省上下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动力和活力,回答好我省在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种种“考题”,在全省唱响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最强音。

    领导带头 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警醒,是为了更好地坚守和传承;警醒,表明了继续“赶考”的信心和决心。今年3月23日是我省第一个县以上领导班子集体“警醒日”,省委在西柏坡召开了“中国梦·赶考行”省级领导干部集体学习座谈会,邀请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到会,就“赶考”精神谈了他们的见解和体会。在省委领导带头学习示范下,全省上下迅速掀起了“中国梦·赶考行”学习热潮。

    石家庄、沧州、承德保定、邢台等地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为龙头,把“中国梦·赶考行”相关内容作为专题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学习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加强“中国梦·赶考行”理论学习。

    省环保厅、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文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等部门举办民生系列专题报告会,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环保、教育、住建、文化、就业、卫生等民生角度解读中国梦,深化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梦·赶考行”基本内涵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省委宣传部组织调研、召开座谈会,并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情况,会同省社科院撰写了《“中国梦”新闻报道如何入脑入心入行——基于8城544名都市白领的调研报告》;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五大讲”专题宣讲活动,激励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奋力拼搏;省委党校邀请校内专家围绕“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为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学员作辅导报告,结合河北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校职工和学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