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沧州一面馆为环卫工免费供早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8 09:32:00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近日,石家庄一家火锅店三天宴请环卫工的新闻,让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而这样的冬日温暖故事,在狮城也在上演,沧州一家面馆为片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用一碗热面传递人间真情。

    第一次有人请吃早饭

    12月17日早上8时,沧州市同天购物中心B座的面对面快餐厅正值早餐营业时间,大厅里几位顾客正在用餐。此时,七八位身穿橘红色棉服的环卫工人,相继走进餐厅。他们出示完“城市美容师早餐卡”后,围坐在一起等着吃面。“早餐是餐厅免费请我们吃的,干了三个小时冻得浑身冰凉,吃碗热面别提多幸福了。”46岁的环卫工人张建民高兴地说。她拿出随身携带的凉窝头,就着热水啃了几口,然后掏出降血压和降血糖的药吃了下去。因为每天早上4点多就要起床,5点半正式上岗,张建民和同事们的早餐总是凑合吃点。“现在不一样了,我们不光能到餐厅里暖和暖和,还能吃碗热乎乎的面条,我干了十几年环卫这种好事还是头一次遇到。”56岁的张沛霞笑着说。

    “店开着,免费早餐卡一直有效”

    面好了,张沛霞和同事们大口大口吃起来。“我们环卫工人最大的特点,就是饭量大。”贾洪儒师傅笑着说。“赶紧吃,吃完还得干活呢!”作为段长的张沛霞叮嘱大家。

    张沛霞和同事们是运河环卫负责华北三期片区的工人,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44岁。虽然每天早上能享受免费早餐,但大家总是轮流用餐,每个人都确保将片内的卫生打扫至少两遍,才匆忙赶来吃口热饭。“一上午清扫5遍是常事,一年365天坚守岗位,我们已经习惯了。”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工人们脸上都挂着笑容。他们告诉记者,享受爱心早餐活动已经两个多星期了,心里一直热乎乎的。

    快餐厅的法人董夕嘉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目前她向环卫工人发出的15张免费早餐卡,是单品面任意挑选,“并且,只要我的店开着,这些免费早餐卡就一直有效。”

    希望带动更多爱心人献温暖

    29岁的董夕嘉,去年“10·1”开起了这家开餐厅。生意有了起色后,她就想着做点事情回报社会。“我从新闻上经常看到,很多大城市都开展了关心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董夕嘉说,她就想自己是开面馆的,能不能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碗热面呢?

    “我现在能力有限,只能为很少的人提供免费早餐。我希望将来有能力请全市的环卫工人都到我这里免费吃早餐。”董夕嘉说,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动,让更多的企业老板和门店经营者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在店里,董夕嘉每两个月就要推出一个爱心主题。“今天你让座了吗?”记者看到每位员工身后贴着这样红色的贴纸,“我们这次的主题是为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乘客发放鲜花和爱心吃面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