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河间青年郭虎通5年“抢救”百棵古槐 打造“古树之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8 23:53:01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陈双双、张月)在河间市束城镇的一个苗圃里,有一片古槐林,生长着从各地移植过来的古槐。苗圃的主人名叫郭虎通,今年32岁。5年前,他从北京回到家乡创建苗圃,经过艰苦打拼,不但建成了当地的“绿色方舟”,还“抢救”了100多棵古槐树,使它们免遭砍伐。

    郭虎通曾在京从事绿化工作多年,对树有着莫名的亲切感。5年前,他回到家乡河间束城镇,创建了自己的苗圃。起初,他在外地引进价值180万元的树苗,不到20天就“全军覆没”,但他坚持了下来。经过不断努力,郭虎通的苗圃场从起初的100亩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亩,年盈利600余万元,并带动周边20多个村种植了2000多亩苗木,成为束城镇的“绿色方舟”。

    郭虎通爱树,尤其是古槐。苗圃里的100多棵古槐,每棵都承载了一段故事。“古树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历史和文化,我买过来的这些古树永远都不会卖。树是有感情的,你对它好,它才会对你好,才会为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郭虎通说。

    郭虎通还在网上组织成立了一个环境绿化公益群,群里都是和他一样有着绿色梦想的人。他们在全国各地种树,很多人都是自掏腰包绿化环境。郭虎通给记者展示存在他手机里的图片,“这些照片都是我去英国、美国等地考察时拍的,现在欧美发达国家提倡建设森林城市,整个城市掩映在森林之中,绿色是城市的基本色调。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让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成为绿色家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