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河间二十里铺村民用上天然气(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3 09:37:01 责任编辑:李莎

75岁的村民田文章使用天然气做饭。通讯员田秀娟/摄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田秀娟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城里人用的天然气,咱农村人也能用上啦!真是没想到呀!”12月21日,河间市诗经村乡二十里铺村75岁的村民田文章一边用天然气燃气灶做饭,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春天,二十里铺村开始筹备安装天然气,并筹资170万元补贴村民。自7月份开工到现在,先是进行天然气工程外部安装,然后是入户进行内部安装。历时5个月,村民们终于彻底摆脱了老旧的烧柴、燃煤做饭的日子,用上了干净方便的天然气。

    “我们村是河间第一个接通使用天然气的村子!看着村民们用天然气做饭、洗澡、取暖,我打心眼儿里高兴。”村党总支书记王志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二十里铺村由南、中、北三个二十里铺合并,离这个村3.5公里外的城关镇,有一个天然气管口,村民安装天然气,具有先天的优势。这几年,村民们依靠养殖和外出打工逐渐富裕起来后,村里相继安了路灯、修了公路、盖了教学楼、绿化了街道,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2013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在经济发展、村民富裕之后,为了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指数,村干部商量,利用离天然气管口较近这一优势,给村民安装天然气。

    村干部多次赴华北油田,与油田相关负责人商量如何铺管道、安装后如何定价等问题,最终成功签订了安装合同。合同规定,等村里通上天然气后,将会实行与河间城区相同的价格,每户每年240立方米之内,每立方米2.2元,超过240立方米,每立方米2.8元。

    由于每户涉及几千元的初装费,有些村民觉得价格太高不能接受,王志强挨家挨户地做工作。村两委想办法筹资170万元补贴给大家,调动了村民安装天然气的积极性,使得工程顺利开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