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道路视频监控全覆盖 每公里两个摄像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4 08:15:01 责任编辑:李莎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前方事故后方就能监测到

通畅的双向八车道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前方事故后方就能监测到

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改扩建筹建处处长郑瑞君

    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 文/图

    双向八车道、全长435公里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工程已经完工,已于12月21日上午10:00通车试运行。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分为京石改扩建段和石安改扩建段两个部分。12月23日,记者实地探访了通车后的石安改扩建段。

    全程自动监控和人工监控相结合

    石安改扩建段项目,起自石家庄市藁城彭家庄,途经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22个县区,止于邯郸市临漳县芝村,与河南省已完成改扩建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至新乡段相接。项目主线全长209公里,其中,起点至赵县西封斯互通44.8公里为新建;西封斯互通至终点段165公里利用现有高速公路采用沿旧路两侧加宽的方案进行扩建。

    23日上午,记者从石家庄市裕华高速路口上高速,走石黄高速驶入石安改扩建段新建段,一路向南。

    路面非常宽阔,沿路约每一公里,均能看见路边有一线杆上有两个监控摄像头、两个喇叭。

    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改扩建筹建处处长郑瑞君说,石安改扩建段实现道路视频监控全覆盖,增加了交通事件监测系统,做到自动监控与人工监视相结合,并增设路侧有线广播,在出现滞留车辆和发生交通拥堵时通过语音提示疏导交通。“交通事件监测系统和视频监控、喇叭装在同一线杆上,如有大型异物落在路面上,也将自动报警。”

    沿途行驶,看到门架式标识版横跨路中央,清晰可见。据了解,全线设置了42块门架式情报板和12块悬臂式情报板,并在收费站入口设置了入口情报板,每个服务区设置两块情报板。

    进入专题:京石高速正式通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