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7岁女孩患白血病 6岁妹妹抽血救姐续:获捐10万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24 10:29:29  责任编辑:赵耀光

    12月17日,本报刊发了定州市大鹿庄乡小渡河村7岁女孩儿由金岩身患白血病后,年仅6岁的妹妹勇敢地抽血想要挽救姐姐生命的报道,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目前,由金岩共获得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10万元。经过骨髓配型,其父母的点位更为匹配,最后确定父亲由伟将为女儿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本报对这起事件报道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腾讯网等国内30余家媒体进行了转载,引发省内外许多热心人士的关注。一位来自衡水市、70多岁的退休工人,奔波几百里赶到小渡河村,将2000元爱心款送到由胜康手中。一位石家庄市的老妈妈因为不会银行转账,托邻居帮忙转给由伟2000元。截至目前,由金岩共获得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10万元,但与四五十万元的化疗及手术费依然相差甚远。为了给孙女筹钱,爷爷由胜康表示,他要去北京乞讨。“那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都来帮我们,我也想尽自己的力,帮孙女多凑点钱……”

    昨日,由金岩父亲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金岩与父母和妹妹的骨髓配型结果已经揭晓,金岩与妹妹金帛仅有4个点位匹配,与父母均是5个点位匹配。医生建议,由伟是最合适的骨髓捐赠者。但是,由于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医院的无菌仓十分紧张,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需要排队等好长时间。现在,由伟正奔波于北京市内各大医院,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医院尽快捐髓救女。(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贾旭鸿)

    定州市7岁女孩患白血病 6岁妹妹抽血救姐(图)

相关新闻

承德6岁男孩患白血病急需救命钱

2014-12-22 17:19:37

6岁的孩子本该天真烂漫,享受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闫新洋却躺在病房里与病魔作着斗争。小新洋家住丰宁土城镇洞上村,父亲闫常亮,母亲董艳华都是本村的村民,爷爷是位抗日战争时期的老党员。

石家庄大一女生跪地卖手套筹钱救白血病哥哥

2014-12-15 19:15:41

石家庄大一女生跪地卖手套筹钱救白血病哥哥。 记者了解到,跪地卖手套的女孩名叫王利莎,今年19岁,邯郸肥乡人,在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读大一。”  石家庄大一女生跪地卖手套筹钱救白血病哥哥,网友“清晨-阳光S”向其汇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