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返程火车票明起开售 周六将现抢票高峰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25 10:37:22 责任编辑:赵耀光

    明天14时,铁路部门将通过12306网站、订票电话(95105105)、手机客户端(铁路12306)同时开售农历正月初五(2015年2月23日)的火车票。因今年春节放假提前一天,铁路部门预测,正月初六(2015年2月24日)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因此本周六(12月27日)将出现返程票抢票高峰,想年后顺顺当当返城工作的旅客,还要铆足劲抢票。

    想抢返程票照样要铆足劲儿

    今天,铁路部门将发售明年2月22日(正月初四)的火车票,本周五起,将预售2月23日正月初五的车票。按照假期安排和往年惯例,上班族在家乡吃完破五饺子,就要返程。所以,本周六(12月27日)返程抢票潮就将上演。

    需要再次提醒您的是,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所有列车车票的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起售时间为14时,预计正月初五、初六的火车票会在30分钟内售罄,卡准时间点抢票才是制胜的关键。如果实在没有抢上票,那您就只有等待“捡漏”和临客了。“捡漏”也有规律可循,根据12306的大数据统计显示,抢票后的45分钟,晚上10点到11点,是春运期间全天旅客退票最高峰,这时候“捡漏”存在可能。同时,今年春运旅客在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将不再被收取退票费,因此囤票族今年格外多,确定了行程再退掉其它日期的车票,在发车时间前15天或许会出现退票潮,可以“捡漏”。

    此外,还要提醒您关注春运临客信息。每年临近春节时,铁路部门都会加开多趟发往需求量较大地区的临客列车,到时会有大量临客车票投入售票系统。预计明年1月中旬左右,春运临客计划将陆续公布,到时候要多刷12306网站啊。

    高铁动卧降价增加石家庄停站

    12月20日,北京西-广州高铁动卧列车开始售票,当天的售票率冷淡,平均只有两成多,各趟列车卧铺剩余在三四百张。12月21日,12306网站发布公告称,2015年1月1日至2月10日开行的高铁动卧列车,均执行已公布的平日第一档次票价。也就是说,元旦起至2月10日开行的高铁动卧列车全部统一成了最低的“平日价”,价格比此前低了近半。

    此前,高铁动卧实行三种票价,即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而对提前购票的旅客,则按提前30天至11天、10天至4天、3天之内三个时段给予不同的票价优惠。

    23日晚间,12306网站再发公告,高铁动卧列车增加中途上车站和下车站,大力促销车票。此前,8对高铁动卧都是一站直达,时速250公里,夕发朝至。根据最新公告,中途站点的增加是在保证列车始发和终到站时刻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以北京出发的高铁动卧为例,北京西至广州南D923次,增加上车站邯郸东、郑州东;北京西至深圳北D903次,增加上车站保定东、郑州东,下车站广州南;广州南至北京西D924次,增加上车站长沙南,下车站石家庄;深圳北至北京西D904次,增加上车站广州南、长沙南,下车站石家庄。

    新调整的高铁动卧列车具体停站时刻和票价信息在12306官方网站可以查询。

    (记者 翟开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