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11岁小学生殒命公交车轮 抢救六个小时后无力回天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2-26 08:28:19  责任编辑:赵耀光

    去年该市曾发生类似惨剧

    12月24日中午时分,保定市爱民小学一名女生在放学后等公交车时,不幸被公交车夺去生命。令人扼腕的是,去年保定市德惠小学门前也曾发生类似事故,一名四年级男生当场丧命。

    昨日下午2时许,保定市爱民小学门前三五成群聚集着不少送完孩子的家长,都在讨论着此前一天该校一名学生被公交车夺去生命的那起交通事故,有的女家长心疼得忍不住抹泪。一位学生家长介绍说,他儿子和被公交车夺命的那个女孩子欣欣(化名)是同班同学,都在爱民小学六年级四班就读。欣欣是家中的独女,在新市区高庙小区居住,是一个文雅听话的孩子。奶奶从欣欣半岁开始就一直照看着她,得知孙女遭遇车祸离世后,老人已经精神恍惚,几顿不吃不喝了。欣欣的爸爸和妈妈,也都陷入极度悲痛中。

    欣欣11岁的生命,是如何在公交车下戛然而止?记者在事故现场附近采访了多家临街店铺的工作人员,最多的一种说法是:24日上午11时50分许,很多爱民小学的孩子聚集在学校对面的公交站台等候公交车,欣欣也在其中。当一辆53路公交车由南向北进站后,欣欣因为低头看漫画书没有及时注意到。当她发现53路公交车已经进站时,赶紧跑过去想挤上车。而此时公交车门正在关闭并开始启动了,致使欣欣的书包带子被车门夹住,随即人被拖倒在地,遭到后面车轮碾轧。事发时,公交车司机甚至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事故,继续驾车前行了一段,直到听到后面人们的喊叫声才停下车。欣欣随后被送到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保定法医医院,随后因伤重又被转送252医院。抢救一直进行到当日下午6时30分,遗憾的是欣欣最终未能再睁开眼睛。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欣欣没有明显外伤,但胸腹处有一道挤压伤,脏器受到严重损伤,具体死亡原因还需法医尸检后才能确定。因现场的两处监控摄像头都未开,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起事故发生后,爱民小学一些家长主动在放学时间,维护公交站台孩子们的候车秩序,学校也要求各班级学生们排队过马路、排队上公交车,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保定市新市区文教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局对学生安全工作一直常抓不懈,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行,每周都会对辖区各所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督导。然而,就在一年多前的2013年3月19日,同属保定市新市区的德惠小学,一名四年级男生在中午放学后等公交时,被一辆103路公交车碾轧当场身亡。不知“常态化”的安全工作,能不能切实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记者 汪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